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

[王杰希x你]眉眼

*大型OOC,文笔走失,烂尾现场

*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包装香水会洒,也不知道为什么世邀赛比赛要在下午,剧情需要大家就包容一下吧……顺便,欢迎捉虫~

*微博名那里自己带入一下么么大家!

*欢迎喜欢,感谢讨厌,谢谢你能点进来。

1.

        “能和我说说,你正思念的那个人吗?”你和全副武装的王杰希走在你们母校旁边的林间小道上,你手捧着奶茶,眼神有些呆愣地望着前面。王杰希之前或许是说了几句话的吧,但是你没有听到,理所当然地没有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我吗?”你被他一句话吓回了神,惊慌失措地像小鹿一样答道,“我能想谁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的声音在口罩后显得有些闷闷沉沉:“我还以为……你在想你男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啊,我哪来的男朋友?”你惊慌失措地否定,语气中还带着小小的无奈,“我只是在想怎么应付今年的相亲罢了。我又不像你,年薪百万长得好看,不管年纪再大都不愁结婚。我都26了,连恋爱都没有谈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眼神沉了一下:“那你就在过年之前找个男朋友带回家不就得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也不能随便就找个人带回家啊,至少……得是喜欢我的吧。当然,如果能在过年之前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的话,就更好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一定会的。”王杰希声音有些发涩,但口罩完美地掩盖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雪还是纷纷扬扬地下着,十二月半的B市从来都是如此,到了十一二月,雪就会从天而降,洋洋洒洒,压弯萧疏的枝丫,花白恋人的发丝,再归入土中或者贴近冰封的河流,春天来临时供养花开或者顺着水流流入大海,来年在变成一朵雪花飘飘然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杰希。”你突然之间停了脚步,看着前方轻轻地喊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也停了步伐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什么也没说,只是笑颜如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你望着他,歪了歪头,“季后赛,也一定要加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平时因为工作基本不会有空和你一起出来,今天难得的一起是因为他觉得进季后赛是一定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王杰希扭头对上你的目光。他的眼神竟让这寒冷的冬天平添了一份暖意。含有山川河流,四海八荒,暖阳星光的眼睛,一定是会让人沉醉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温水软山不及你眉眼半分。

2.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和你的关系有点复杂,是一对不是青梅竹马的青梅竹马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家和你家压根不是一个小区。你俩认识,不过是因为家住得近,而且还是同班同学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家在你们小区的边缘,隔了一道不高的围墙过去就是王杰希家的小区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家也在他们小区的边缘,如果忽略围墙不记,他家那栋楼和你家那栋楼的距离也不过就是四五十米,跑过去连十秒都不需要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前提是忽略围墙不记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一道不高的围墙,你们要碰面需要走817米,跑步都需要两三分钟,更别提走路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也无所谓,反正两家都在顶楼,你卧室的窗户面对着他书房的窗户,只要不拉窗帘,他可以看到你,你可以看见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两人正巧在天台遇见,王杰希总会趴在栏杆上和你聊天,你更喜欢靠在栏杆上,留个背影给他,这样他就看不到你嘴角微微扬起的幅度,眼睛里盖不住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到王杰希那时候最喜欢干的事嘛,就是跑去天台和你聊天,或者坐在自己书房看着对面楼的你写作业,刷题,看电影电视剧动漫或者看小说。偶尔你还会抬头和他四目相对,就算隔了两层纱窗,就算离了四五十米,你也能看见他眼中的浩瀚星河。

        漫天星河落在你眼里,我爱你有迹可循。

3.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刚入队那会儿你追着他的比赛看,追着他的采访看,久一点以后就变成了追着方士谦的采访看,还不要脸的找王杰希要方士谦的签名照。每一次你都看不到电话那头的王杰希越来越黑的脸,只能听到他略微有些敷衍的“嗯”或者“知道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一次打完电话你都会抱着手机傻笑。嘴上说着喜欢方士谦,房间里贴的却全是王杰希的海报,手机里存的全是王杰希的照片,壁纸也都是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次王杰希实在忍不住了,把方士谦直接介绍给你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臭着一张脸把你和方士谦约出来,看着你和方士谦互相做自我介绍后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杰希!你不一起吗?”你在他身后朝着他的背影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摆摆手:“不了,队里还有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你就和方士谦一起去吃饭了,是B市一家挺有名的西餐厅。你预定的是三人位,结果只有两人,你默默地多付了一个人的茶位费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吃饭的时候也有些闷闷不乐的。你喜欢方士谦是真,但你更喜欢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方士谦看你好像提不起什么兴趣,有些疑惑地问你:“你不是说喜欢我?那为什么和我吃饭还闷闷不乐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牛肉:“我是喜欢你啊,那种对偶像的喜欢,但是我更喜欢王杰希,那种想和他谈恋爱的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小队长啊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怎么了?诶你别和他说啊,我还不想影响他……”  几个小时足以让你和方士谦这两个外向的人混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行行行我不和他说。那你打算怎么办?小队长没那么快退役的啊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继续暗恋,等他退役了再讲。如果中途他恋爱了那我就只好认命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方士谦挑挑眉:“行吧,陷入爱河的女孩子啊……这顿我请吧,听小队长说你还是个大学生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翻了个白眼:“我付过钱了,网上预订的时候就点好菜了,那个时候就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还嫌方士谦狗粮被塞得不够,又补了一句:“这一桌子菜都是王杰希喜欢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方士谦嫌弃的表情只到送你回学校都没变过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个借口,你才是理由。

4.

        第七赛季,王杰希带着微草拿下了冠军。

        冠军队在打完决赛后理所当然是要接受采访的,王杰希作为队长也是理所当然要被采访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曾经你只要来看他比赛,王杰希都会在比完赛之后找你,吃饭也好,散步也好,随便找个地方聊天也好,不管怎么样,他只要来找你,你都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一次王杰希都会让你在场馆大门等他,也会在结束比赛后四十分钟之内找到你,从来不会让你一个人在夜晚等他太久。如果是主场比赛,他会在你们两个独处完后带你回他家,让你住在客房。如果是客场比赛,王杰希就把你带回酒店,让你和柳非住一间房,只要你来看比赛,王杰希就会帮柳非定双人房。久而久之,你和柳非也熟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柳非这丫头憋不住事,总喜欢和你说王杰希什么什么时候做什么什么事的时候特别帅。每到这种时候你都会暗暗羡慕柳非可以和王杰希在一个队伍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那天不一样,王杰希在四十分钟之内没有来找你。按照你们的约定,超过四十分钟,你就可以走了。但是你不想,一点都不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继续等着,整整一个小时,王杰希才出现在你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在啊。”王杰希似是松了口气,“我还以为你走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你赢了冠军,就算等你三小时我也要等好吗?”你踮起脚尖帮他整了整队服的衣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想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帮你加冕一下啊,Mr.King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笑着揉了揉你的脑袋:“行,你说去哪就去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和王杰希一起去了一个音乐酒吧。说是酒吧,其实主要都是听音乐为主,偶尔小酌两杯。不过王杰希那样的职业选手可是万万不能喝酒的,你清楚他的酒量在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杯黛克瑞一杯水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看着你这熟练得点酒都不用看单子的样子,大概明白你是经常来这了。随后一堆人朝你打招呼也印证了他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酒吧明明灭灭的灯光下你看不清他,他也看不清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恭喜。”你突然转头对他笑道,“恭喜拿冠军。你会拿世界冠军的,一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仔细一听,发现音乐已经换成了联盟找人写的歌《荣耀不灭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定。”王杰希拿起你专门给他点的白开水,和你碰了碰杯。玻璃杯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,灯光闪动着,映着透明的水,耀着金黄的酒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你是打不倒的热爱,无关荣耀和岁月。

5.

        新年很快就来了,两家又聚在一起吃年夜饭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却在早上的时候突然说自己晚上要去和赞助商吃饭,可能要晚一点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为此你闷闷不乐了一整天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晚上八点准时回了家,乖巧地坐在你身边,你在他坐下来的一瞬间脸更黑了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他身上的香水味,是昨天你们一起去商城时你和他夸过的那款迪奥的新年限定。

        闻到自己喜欢的人身上有女士香水味,总会联想到一些东西。你眼眶里渐渐盈满了眼泪,不想被发现只好低下头,没想到泪水直接滴落在你手背上,你连忙抬手擦干眼泪。其他长辈是没看见,但一直在偷瞄你的王杰希看的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皱了皱眉,一把拉住你的手腕:“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哪?你本来就回来这么晚你还要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天台。”王杰希朝望过来的长辈们赔了一个抱歉的笑脸,不容你拒绝地扯着你出门,还顺手带上了自己刚刚拿回来的礼品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要哭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管我呢?”你冷冷地答到,“没事我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被你搞得有点火气,语气有点冲地说:“没事?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没事?我没事你有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眼泪瞬间又逆流回来了,眼前一片朦胧还要倔强地望着王杰希:“你回家跟我拉拉扯扯你外面的女人不会生气吗?王杰希你他妈是渣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这回微草好爸爸懵逼了,“我哪来的女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王杰希你还跟我装傻!你身上香水味是什么啊?!不是我昨天说的迪奥新年限定吗?怎么啦?我说喜欢,你买来送别的女人,然后故意搞得满身都是这种味道好让我知道我有多穷是吗?王杰希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这个?”王杰希把他拿的礼品袋递给你,“我不想用他们家的袋子,太惹眼了,没有新意,就把它稍微包装了一下,可能包装的时候洒了一点吧。我本来想零点送你的,没想到你那么心急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半信半疑地看了下,那里面的确是迪奥的新年限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这就哭了?”王杰希轻轻地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才不是!我……我只是刚好想到这个月没钱了而已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银行卡里打了三千,别忘了我们也是要送红包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啦!谢谢金主爸爸!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显得有些嫌弃:“小哭包你能不能把你眼泪擦了。”边说还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递给你,“真的是……丑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接过口纸,擦干眼泪以后就开骂:“王杰希你有病啊!我哪里丑了?!我哭起来也好看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好看好看,好看行了吧?全世界只有你最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哼。”你背对王杰希,当然看不到他黑暗中他眼眸里的宠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世间尚有百媚千红,唯你是我情有独钟。

6.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,王杰希理所当然地收到了邀请函。

        半决赛赢下来的那天,王杰希给你寄了一张总决赛的票,还有一张纸,里面只奢侈地写了一句话:“知道你这个小傻瓜没买到票,来让你看看我夺冠现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收好决赛的票,定了一张在四天以后飞苏黎世的飞机票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在给你写纸条的时候被苏沐橙和楚云秀看到了,整个国家队不出一小时就全知道王杰希谈恋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队,我们谈谈呗。”晚餐的时候王杰希望着正色看着自己的众人,有些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没什么。”楚云秀笑的有些八卦,“就想见见你女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扶额:“总决赛那天吧,比赛结束以后我让她和我们一起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沐橙眼睛瞬间就放光了:“好好好!我要看我要看!!!一定是一个大美女吧!!!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笑笑:“全世界只有她最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吐了……”张佳乐一边嫌弃一边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恭喜啊,结婚那天,份子钱就不用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用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帮你追女朋友你还要哥的份子钱?王大眼你过分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想和所有人炫耀于我来说独一无二的你。

7.

        谁也没想到世邀赛的决赛是在下午,中国队赢下冠军的时候才五点半。

        夏天的夜晚总是来临的晚一些,五点半的苏黎世被斜阳镀上了一层浅浅的金,每个支持中国队的人激情像烈火燎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杰希你女朋友呢?”下台后众队员第一个想到的事竟然是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忙着回复列表里发来的祝福,没有回应八卦的众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回复完消息,王杰希才抬起头:“大门口,她肯定在那里。你们先回休息室吧,我去把她带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说完刚准备走,突然发现好像众人都没有要回休息室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王你这就不对了,你应该现在去表白,表白完再带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眯了眯眼:“现在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!趁热打铁!快去快去!”两个女队员是最激动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默默地接受了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站在大门口旁边的一颗树下等王杰希。人已经散的差不多,再从大门口出来的基本上都是工作人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你就看见了站在屋檐下对你笑着的王杰希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听见他问你:“今年过年别应付什么相亲了,我做你男朋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的裙摆似乎是被后面的风推着去追前面远去的风,却无奈地被禁锢在原地无法动弹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它的主人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奔向王杰希,扑进他的怀里:“好啊,世界冠军。为什么……阳光还没落到你身上,你就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我看到你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的少年打天上来,他无意掀翻烛火,点燃我双眸盛满的暮色。

8.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一回国就和俱乐部提出要公开恋情,俱乐部本来不同意,没想到其他职业选手联名上书自家俱乐部老板要求王杰希公开恋情,他们要公然吃糖。

        各大俱乐部老板无奈的把信交给微草俱乐部,微草看了也只好无奈地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一得到允许就发了微博。

微草-王杰希 V:

        谢谢大家,我们在一起了。@你

        本来还有一些不接受的粉丝,被各大职业选手私聊做思想教育,还被各种删评控评。本来你还会担心影响不好,结果苏沐橙开大号直接私信你:“没事的小姐姐,你就负责给我们喂狗粮就行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担心了。”王杰希顺着你的头发,“大家都支持着我们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纵然相思入骨,纵然万劫不复,我也待你眉眼如初,风华如故。

评论(4)
热度(7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嗯嗯哦 | Powered by LOFTER